游唱诗人之都

攻抚慰 慎关

【OTGWxGFxAT】Our Stories(上)

本作为 花园墙外x怪诞小镇x探险时光的瞎几把联动

半架空,Wirt、Dipper、Finn同寝的魔幻日常,Wirt第一人称

大概两三弹结束


Our Stories(1)


1

送别了母亲、继父,还有头顶水壶的弟弟格莱格,把单簧管放进衣柜后,我抱着背包坐在床上等待我的两个新室友。

我可能来得有些早了,只能对着墙壁胡思乱想:读文艺杂志、写抒情诗会不会被嘲笑?新室友会介意我在走廊上练习单簧管吗?我对此没什么自信,毕竟从小就不是受欢迎的性格,还被一只刻薄的青鸟称作过软柿子。

“哦——沃特,你可真是个软柿子。”

听说碧翠丝其实是个红头发的姑娘,不知道他的家人还吃不吃土。

我现在裹着那条深蓝色的斗篷,剪掉绒毛的红色圆锥帽总是顶到后面的墙壁。我可以视而不见这种为了角色特征而作出的特殊设置,比如万圣节装扮和三人宿舍,还有怀揣着的奇异的秘密,就像“房间里的大象”那样。


2

梅森·派恩斯是先到的一个,在说到“派恩斯”的时候指了指鸭舌帽上的蓝色松树,然后我们同时发出了尬聊时的尴尬笑声。送他来的是父母,两个个性迥异的双胞胎叔公,和一个穿着套头毛衣的双胞胎姐姐。

他更习惯被叫做“Dipper”,因为额头上长着神似北斗星的胎记。说着他就抚起蓬松的咖啡色前发给我看,那么一秒钟的时间,我发现他有着一双圆圆的暖棕色眼睛以及上翘的可爱鼻子。

迪普今年只有十四岁,是个跳级的小天才,在我们游荡于毫无意义的新生周时已经跟着学校里的研究室钻研宇宙物质了。但是很幸运,他还没有到会嗤笑文艺青年的年纪。

当然,除去他年纪小又很聪明这些因素,他让我觉得亲切的原因则是由于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熟悉的——这么说可能不妥,怂包的气质。而这种亲切在听到透过浴室传来的女子组合流行乐时得到了印证。

我试图用委婉的方式提醒他浴室不隔音:“迪普,你需要毛巾吗?”

音乐声戛然而止——他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


3

芬恩·默滕斯是个戴着动物帽子的冒险家,他姗姗来迟,还在门口和一只黄色的狗含泪拥抱。但是关上门后,擦擦眼泪又变得高亢起来。

“嗨,兄弟们!”

我们的最后一位伙伴正是位传统意义上的people person,也许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是什么别的共同点——帽子,或者音乐。芬恩有一支奇怪的金色长笛,长着枝叶,还用胶带绑过。

虽然我们也怀疑过那双讨人喜欢的蓝眼睛之上是不是一颗如同莱克斯·卢瑟的光头,但他很快就让我们打消了疑惑。事实上,帽子下面的模样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讳莫如深的秘密。

“哦不,太耀眼了。”迪普把鸭舌帽往下拉,半睁着眼睛不去看芬恩那长到腰际闪着光芒不知平日如何塞进帽子的金色长发,“我以为我额头上的北斗星会是唯一在夜晚发光的东西。”

芬恩同时也是我们中间体能最好的,他跑得快跳得高体力惊人,可以说是我们寝室最有男子气概的——我是说,有些时候。起码,他绝对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且唯一一个有时会自称“本宝宝”,以及可以三秒内用动物帽子给他的金色长发扎起一个完美丸子头的男生。


4

“啊!!”

非常遗憾地,第一个叫出声的人是我。

“怎么了,沃特?”

迪普正在电脑上解谜,大概就是一些会让人觉得他是天才的东西。

“蜘、蜘、蜘蛛……”

在我结巴的当上,那个毛茸茸的八脚益虫已经配合地爬上了迪普的电脑,牢牢地扒在屏幕上。

“啊啊啊啊——!!”

派恩斯小天才立刻抓狂了,他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把躺在床上的芬恩一把拎起。

“嗯?怎么了老兄……噢,蜘蛛。”

芬恩自然是不害怕的,他探过手去友好地挠了一下蜘蛛毛绒绒的脚(这让在后面瑟瑟发抖的我俩更加汗毛倒竖),把蜘蛛放到了窗台上让它顺着墙壁爬出去。

“你看?其实没啥……”

一切都在他回头的那一刻重归混乱。重见天日的迪普的电脑屏幕上,是美丽的,钴蓝色的,加利福尼亚海湾。

而我们并不知道室友有着海洋恐惧症。

在芬恩张开嘴的那一刻,我打赌自己清楚地知道了他有几颗牙齿。

“咿呀啊啊啊啊啊————!!!”

第二天,整个学校里传闻着某个女寝昨晚进了色狼。我们默契地对此保持了沉默,毕竟谁也不会相信,一个男寝里竟然能发出女高音三重唱这种事吧。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唱诗人之都 | Powered by LOFTER